大🐟er

在各种圈里左右横跳。
(我是一个文手)

【懿元】画骨(下)

  那天司马懿突如其来表明心意,把元歌弄得一天到晚魂不守舍,见到司马懿也越发地不知所措起来,但若是不见得对方心中的思念却又泛滥成灾,所有的思绪都往一个人身上引,这样的感觉说不上来是好是坏。相比之下,这事的始作俑者就要显得坦然许多,但也似乎少不了到处显摆的毛病。比方说,在人多时更加体现出对元歌的殷勤劲,总松不开拉着他的手,甚至御剑飞行时直接和元歌同乘并驾,共同接受众人一脸艳羡的目光。对此,作为老师的庄贤者只是淡淡一笑:

“仲达外朗,士元内润。如此这般,甚好甚好。”

如今,他们俩的事已经算是学院上下众人皆知,就算元歌不认可司马懿,二人交往的事也早成了板上钉钉。

“懿…师兄,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元歌向来脸皮薄,大肆宣扬反而不太合适他。

“元歌,”司马懿站在梅树下看着他,目光灼灼,“若是你喜欢细水长流,也未尝不可。”

元歌抬头,对上他的视线,心中竟被他眼中的温度烫出炽热。

“你就那么喜欢我吗?”

“我司马懿只此一心,叫做长情,要是不要,你看着办。”

他倒摆出一副坚决的模样,直接将问题抛给元歌。

“……要,当然要。你既然认定了我,我亦会不负你。”

“那…”那人将他抵在树上,在他耳边低语道:

“待我渡了雷劫,我们就一起去游历天下可好?”

元歌耳朵飞红,垂下的刘海遮住了他饱含心动的眼睛。

“好。”

  

  冰雪开始消融的时节,山脚下的人间却是出了大乱子。不少妖兽从地底窜出,屠戮周边百姓,没有修习过仙家道法的平常人也就成了妖兽口中餐,许多周边的城镇一度陷入血海之中,遍地惨状,令人不忍直视。位于灵山上的三位贤者立刻动身并派出众弟子下山除妖,命其中的术法高深者前往东风祭坛加固魔王封印。而司马懿,元歌亦在其列。

“上次得到被袭击的消息,是长城附近被凶兽朱厌围困。而这一次,来灵山脚下的是更为厉害的狍鸮,此番镇压还请各位多加小心。”

司马懿在屋内展开城镇的分布图,用笔在某几块上画了圆圈。

“这几处是狍鸮数量最多的地方,三贤者已经率先抵达,等大家接头。到了这里应配合导师以救援为主,不要和它们正面冲突,切记。”

“师兄,”几个女弟子凑上前问道,“狍鸮长什么样子?很恐怖吗?”忸怩之态颇有撒娇取宠的意味。

“那当然了,”元歌看得不爽,走到司马懿身旁打断她们的对话,“有兽焉,其状如羊身人面,其目在腋下。虎齿人爪,其音如婴儿,名曰狍鸮。”他抬了抬精致的下巴,眼睛一眯。“而且,它们可是会吃人的。”

那几个女弟子听了便开始害怕起来,又转头看向司马懿道:

“这么危险……师兄你那么厉害,就保护保护我们吧。”

“对啊对啊,师兄得帮帮我们。”

司马懿将地图取下交给她们,脸上满是谑笑:

“与其花心思在打扮外表上,不如平时多读点书,免得实战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拖累队友。”

这话说得那些女弟子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再无言以对,都乖乖后退一步回了原位。

“好了,加上我昨天说的那些。大家按计划行事,出发吧。”

见众人纷纷离开,屋里只剩他们两人,司马懿斜靠桌边,挑眉问:

“怎么?刚才可是吃醋了?”

元歌故作镇定,将头一偏。

“哪有。见她们不学无术,我不过提点一下罢了。”又悄悄瞄了一眼对方,“话说,你这么说她们是不是有点过了,她们毕竟是小姑娘而已。”

司马懿不以为然地耸耸肩,“那是她们自找的,可不能只怪我话重。”

元歌含笑无奈摇头,他问道:

“狍鸮不是一般活跃于钩吾山么?怎么会突然出现在城镇?”

“庄贤者大概和我说了一些,他推测可能是东风祭坛的封印出现裂纹魔王的气息引导它们来此,又或者是魔族那边搞的鬼,可能魔族想复活魔王也说不定。”说罢,司马懿元歌的手牵起,柔声嘱咐道:

“不管待会儿何种情况,你都不要冲到前面,在我身后,由我护你周全。”

“可是…”元歌眉头皱了皱,正欲辩解,却被司马懿阻止。

“听话。”

“好…”

  

  灵山脚下的城镇都被冲天的火焰吞噬,饱受摧残,门派弟子们都在火光中救助着村民,与狍鸮苦苦缠斗。元歌和司马懿以及十位修为高深者御剑飞向海边,眼前的惨状令元歌心中煎熬,甚至想跃下去帮助同门们将妖兽通通斩杀。身边的人握紧他的手,向他摇头示意,当下他们有更重要的事去做,若是魔王封印没能及时加固,后果不堪设想。

咬咬牙,他只得加快速度,和几位弟子向东风祭坛的方向飞去。

一定,不能让魔王复活!

  

  东风祭坛设立在海边,那是上古诸神与魔王较量一下后耗尽神力铸造的古迹,与其说是祭坛不如说那是众仙家用尸骨垒成的陵墓。无数长着苔藓的巨石铸成了延绵不绝的台阶,在台阶的尽头,一个类似地动仪的巨型雕塑镇压在上方。这个封印大镇由数根铁链牵引着禁锢住封印在地底下的恶魔,如此宏伟肃穆之地若是初来乍到,定会心中震惊胆颤。只因这里除了长期喧闹的阴风外,现在还多了不少妖兽在此聚集。

“来我身后。”

司马懿将元歌护在身后,手中化出利刃,冲向挡在前面的狍鸮,鬼魅般的步伐在出刀的瞬间就已斩落四匹妖兽的头颅。鲜血在他的周围翻飞,反而多了一种诡异的美感。

元歌也并未闲着,他随身携带的暗器也在此派上了用场,在轮轮进攻中掩护司马懿向祭坛靠近。三贤者已经将封印的法眼交给了他们十二个人,封印的关键就掌握在他们手中。

  一行人终于杀出一条血路,好不容易接近了祭坛,其中元歌等六人施法制造出护法结界,其余包括司马懿在内的六人站定方位,结印开启封印法眼。随着六个法眼旋转着飘起,互相的感应织成金网,环绕在雕塑上方。

眼看加固封印的任务就要完成,法眼一方的力量却出现的偏差。

护法的元歌转头望去,心中血流上涌,呆在了原地。


是司马懿。

他的法术骤然收回,原本由他保管的法眼失去了法术的支撑无力地掉落到了地上。而他本人,正痛苦地蹲在地上,周身上下也被一团黑色的能量所笼罩。

“司马懿…司马懿……”

此刻他的脑海里不停地回荡着一个陌生的声音,仿佛来自他脚下的地底。

“幽冥司,你回来了…”

他的眼睛睁大,瞳色变得猩红,取代了原本的深蓝。

“…听吾调遣…”

“什么?”

司马懿难以置信地看向祭坛,只见祭坛周围开始涌动起红黑色的力量,突然源源不断地将他围困在中间。

“师兄!”

“师弟!”

其他同门弟子皆被吓了一跳,都同时呼喊起来,这样的景象他们从未遇过,一时间大家都慌了起来。

邪恶的力量裹挟着司马懿浮到空中,他的理智也在脑内的声音中面临崩溃。但他清楚地看到了一个人,一个他无比熟悉的人正站在下方用陌生的眼神看着他,那眼神冰冷未拥有一丝感情。

“元歌?”

周围的护发弟子都对元歌忽然的离开表示不解,护法结界只要一方离去就会瞬间土崩瓦解,一个人大喊道:

“元歌!你搞什么?你这么做会让外面的妖兽趁虚而入的!”

“狍鸮修炼前面便可化为饕餮,吞噬万物。能聚集这么多狍鸮的,果然是魔王的力量。”元歌冷冷地盯着司马懿,他抬手将佩剑指向夜空。

顿时,天空就被雷霆劈裂,九天雷劫竟然响应了他的召唤,从远方的天边滚滚而来。

“元歌…”

司马懿在一团黑雾中努力支撑着最后的一片清明,念出他的名字。

“你不是雷劫将至吗?今日,我便送你渡劫,九幽司君。”

“你到底是谁?竟然能调遣天雷!”

同行的弟子都被两人震惊,一个被称为九幽司君,一个竟然能召唤神仙才能调动的天雷,这居然是昔日同窗?谁能想象!

元歌的法术化作红蓝相交的凤凰展现在他的身后,瞬间他的衣服也变了模样,衣被飘然,仙气缭绕。

“我被天神派下凡间,前来助你们诛杀妖邪。”他利剑一指,指向司马懿,“此人九幽司君,乃魔域领主生前的亲信,今日若不除去,定会令魔王复活后患无穷。”

“怪不得我说他怎么这么强?原来是妖孽。”

“还好平时与他来往不多,否则说不准被捉去取了性命。”

众人听后一片骇然,但都纷纷祭出法器将目标转向司马懿。

“你们…”

司马懿咬着牙,却又动弹不得。

其他人会对他反目他不在乎,人本来就是喜欢将高处的东西踩到泥里,看成功变成失败,冷眼观望他人笑话,这些肮脏的人性他儿时就看的透彻,所以他不屑与人交往。可唯独他堪不破元歌,他以为他有所不同,对他无法自控地喜欢,将自己的情感不带一丝保留地交给他,恨不得将他融入身体,好好保护。可最后却是对方带着众人,将自己陷于不义,要对他除之而后快?司马懿一生的精明冷漠在元歌面前,一败涂地,连同一生的长情,被他一刀了断。

  

  弟子们聚力的攻击以及从天而降的九重天雷全部落到了他身上,巨大的能量波甚至快要将地板给震碎,四周扬起了巨大的尘土,在一片灰尘中众人看向刚才进攻的位置。

空无一人。

除了被击出的巨大深坑,别无他物。弟子们正想往前探个究竟,就被一阵冷风掀飞了出去。弟子们回神,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被利刃割成了重伤。

元歌站在原地抬头,与空中宛若深渊的目光碰了个正着。

空中浮现的,是司马懿的身影,他原本乌黑的头发多了两捋银白,身上着的也成了暗红色的长袍,那是九幽司君的标志。

“元歌。”

这两个字几乎包含着无尽的恨意,连带着说话人的声音都变得晦涩低沉。

“你竟然还没死。”

元歌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我只问你,”司马懿飘然落到他面前,狠狠地掐住了元歌的下巴强迫他仰视着自己,“你之前对我,可有半分真话?”

“不过与你演戏罢了。”

司马懿的眉头皱了起来,沉默半晌后问道:

“那可曾动过心?”

“假戏真做,何来动心一说?”

看分明那张毫无波动,风华无双的面容,司马懿冷笑着松开了他。

“很好,很好…”他仰头大笑,笑声在此地显得格外凄凉。等再回头看向元歌时,双眼下竟流出血泪两行,加上他那近乎痴狂的神情,让人看得着实心惊。

“今日过后,世上只有九幽司君。你我二人,恩断义绝。”

司马懿手一挥,黑色的力量如同烟雾缠绕,在他指尖化作刀刃,身后的封印石镇顷刻化为粉末。一股霸道的力量伴随着红光飞快地掠向天际。

“哈哈哈哈哈哈哈…”

随之而去的,还有封印地下多年魔域领主的声音。

众弟子只能躺在地上捂着伤口,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发生。

司马懿走过元歌身边,冷风吹起他的衣角。台阶下还活着的狍鸮见他一改凶悍的模样,全都低头伏在两边,恭迎他的到来。

他在他耳边留下一句话,

“你记住,我今天饶你一命。但下次见面,我绝不会手下留情。”

风依旧呼啸着,元歌回头,那人已经连同着众多妖兽不见了踪影,法阵封印东风祭坛现在已经完全失去了效用。

抬手凝聚出呼唤术,为受伤的弟子唤来救援,元歌纵身跃上一朵云彩,回到九重天界。


“元歌前来,恳请上神责罚。”

白色的象牙宝塔里,元歌跪在玄关处,低头让发丝盖住毫无生气的眼睛。

繁复的珠帘背后,隐约半卧着一个女子。女子脸上带着遮住半张面孔的面具,注视着前来拜见她的人。

“你过来。”

她抬起手,抚上元歌的脸庞。染着丹蔻的纤长手指摩挲着他细腻白皙的肌肤。

“知道吗?你是我最为满意的作品。为什么会失败?是他未对你动情吗?”

“不。”

“那是为何?”女子的声音虽然温柔,但有着巨大的压迫感。

“是我动了情。”

女子收回了手,看着元歌不再言语,一片沉寂中她似是在思考着什么。

“果然不该赐你一颗完整的心吗?是我疏忽了,反而让你为情所困。”

元歌呼吸一顿,抬头看向女子眼中尽是恳求。

“上神,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元歌,”女子摸摸他的头发,“我知道神魔大战不可避免,为了减少死伤我才决定创造了你。是,我将你投入凡尘是为了寻找魔族的首脑,让你困住他,在他放松警惕时能杀了他,天机里只有他会放出魔王。可惜千算万算,还是输给了情字……”

“是我让女娲上神失望了。”

被称为女娲的神明站起了身,居高临下地看着面前的元歌道:

“我会给你机会,但从此以后你将不再会动凡心。”

“上神……”

一阵光芒过后,几片雪花落在元歌鼻尖。

“我已冰封你的心灵。去吧,希望这一次你能够成功。”

神明转身走回座位,那跪在地上的人一双本来清澈明朗的碧蓝色眼睛已经变得黯淡无神,

“是。”

  

  自魔域的九幽司君归来之后,四海八荒都陷入混乱,无数妖兽被唤出,似乎是对这世间有着无尽仇恨一般,司君指挥着魔族铁骑血洗六界。诸方神明为之大骇,纷纷集合一处,更派遣四象神君与麒麟神君前去抵挡。就连平日里守护瀛海的白龙神君也加入了讨伐魔域的队伍,神魔两方势均力敌,可是却苦了天下苍生,一时间交战之处血流成河。

“妖兽太多了!”

青龙君一刀斩杀一只饕餮,转头看向自己的同伴确认他们是否安全。

朱雀君退后,击杀青龙身后的一只妖鸟凫徯,补充道:

“这一次,九幽司君唤出那么多种凶兽,可是铁了心要灭掉神界。”

“他可真会盘算,仗着自己回生之力,甚至勾结了已死的凶神来围困天界。”

麒麟刀锋一晃,削下大鹗的头颅。

“不知道玄武他们怎么样了,白虎向来急躁应该没问题吧?”朱雀有些担忧。

“没事,白龙不是和他们在一块吗?别担心。”青龙安慰道。

麒麟指着远方一处飘然而来的蓝光,

“看,那是什么?”

蓝光化作凤鸟略过天空,降下一个白发谪仙。衣摆飘摇,他抬头越过如海的妖兽,定睛看向坐在高台之上的红衣司君。

“来了?”司马懿腾空而起,掌心化出黑色的力量,“我找你那么久,现在才肯露面么?元歌。”

  

  另一边,白龙韩信被诸多妖兽团团围住,他的长枪不停地连同霜雪击向它们,逐渐感到体力不支。刚才为了躲避忽然而来的幽冥鬼火他和同伴走散,眼下竟然陷入如此不利的局面,他定了定神,脑海里全是一个人的身影。

“小白,可能今天我要折在这里了……”

苦笑一声,韩信唤出暴雪,暂时抵挡住了妖兽的攻击。

下一刻,他就看到凌厉的剑气扑面而来,熟悉的青莲剑也出现在了视野。

“韩信你这厮,难得我担心你。要敢今天死了,我和你没完。”潇洒的剑客御剑而来,他皱着眉,嘴里携着根草,

“死了你就别想见到我了。”

“小白!”

韩信抬头,眼中尽是喜悦和讶异,随即严肃道:

“你不该来这里,你现在是个凡人,这里很危险。”

“你当我体内的斩魔印还有青莲剑是装饰吗?”

李白很不服气,跳到地上,握紧了青莲。

“我保护你,你别乱跑。”韩信长枪一横,阻断了妖兽前进的距离。

身后的李白不慌不忙,手掌一抬,青莲剑随着法印旋转,面前的妖兽瞬间灰飞烟灭。

“小白…这……”韩信十分诧异,他像见了鬼一样看着李白。

李白没好气道:“你那是什么眼神?我有研究过着斩魔印的好吧?”

“那你用这个有没有事?我真的很想见到你。”韩信不由分说一把捧起李白的脸关切道。

“我现在是凡人哎,蠢龙。”李白被他逗得笑了出来,拉开他的手,“快去找你的队友吧,现在可不是叙旧的时候。”

  

  半空中,司马懿和元歌正在交战,两个巨大的能量互相僵持着。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明显可以感到元歌一方已经支撑不住。

“怎么不说话,哑巴了?”司马懿冷冷笑着,看向元歌的脸。

“没什么好说的。”元歌亦是冷淡回应他。

他在赌,赌对方不会对他痛下杀手,等接近时他自会亲自贯穿他的心脏。

“可惜…我曾真的爱过你……”

这句话一出,让元歌胸口的位置开始灼痛了起来,眼中清明开始聚集。

与此同时,韩信带着李白也到了此地。

“那就是九幽司君吗?”

“拜托你了小白,趁他们现在分心。”

双手合十,耀眼的光芒环绕着李白,法器的能量集结成印,向着高空的魔族击去。

斩魔印,斩杀一切妖孽诸邪,法印所至之处,邪魅无可生还。

“小心!”几乎是眨眼间,元歌扑向司马懿,紧紧抱住他,生生将法印给挡住。

“你……”司马懿抱着他,心中五味陈杂,竟有些慌张起来。

见到法印打到元歌身上,众仙本以为无事,可元歌的身体竟然开始消散空气中。

“怎么回事?他不是仙族吗?为什么斩魔印会对他起作用?”

司马懿觉得自己已经断了情,无论元歌如何他都不会再有半分关心,但他现在抱着怀里的人,见他生命消逝,竟一时有了想随之而去的念头。

“元歌!你……你为什么…?”

“懿…懿哥哥……”嘴边雪白的头发被涌出的血液染红,司马懿心痛地将它们别到元歌耳后,“对不起,我背叛了你。虽然我们立场不同,”他哽咽着,眼中却流不出一滴泪。“我还是舍不得杀你……”

“你不会死的,我可以将你复活。我再也不当九幽司君了,我们重新来过好吗?”他拉着他逐渐失温的手,艰难地说道。

怀里的人凄凄一笑,原本苍白的脸几乎透明。

“没用的。被斩魔印打到,只会灰飞烟灭……”

“可你不是神族?”

元歌无力地摇摇头,“不,我只是女娲上神制作的一个人偶……而我的心,是用你还未苏醒时的本体中心一块制作成的……所有的一切,都是被安排好的。”

司马懿未苏醒时,是极远之地崦嵫山幽暗出的一尊火石。被女娲上神取出其中心制作了一个人偶。


这人偶与他同宗同源,所以继承了他的力量;也是他力量缺失的部分,所以司马懿会有被冰冻的时候,只有两人力量重合才能唤出幽冥之火;更因为那块中心是他的心头肉,他才会义无反顾地爱上他。

“现在你的力量完整了,”元歌用尽全力不让自己闭上眼睛,“我知道你并不坏,也…不想看你再做坏事,这一切都是我引起的,对不起…懿哥哥……”

他是人偶,伤心别离时竟是无泪可流。

身体支离破碎化作尘埃,一颗结晶缓慢落入司马懿眉间。

“元歌!!!”

  

 

   桃花灼灼,近年来好不容易过阶段安生日子,经历不少事情使得武陵仙君变得愈发懒散起来,他卧在桃树上,眯眼看着一身红衣的来人。定睛一瞧,竟然还带了个小孩。

“几年不见,孩子都生了?”

“说哪的话?”那人抱着一个身穿淡蓝衣服的幼童,那孩子生得精致玲珑,雪白的头发称得一张小脸可爱无比,特别是那双漂亮的碧蓝色眼睛更显得他聪明伶俐。

“呦,”武陵仙君来了兴趣,从树上跳下。“给我抱抱?”

“想都别想,他可是我的。”

踱了几步,拿出扇子摇了摇问道:

“无事不登三宝殿。说吧,来干什么的?”

“当然是求姻缘。”

武陵仙君一回头,用扇子掩面笑道:

“好你个九幽司君甩手不干不说,还抱个小孩来向我求姻缘。你变态不成?”

红衣男子亦笑了笑,可周身气压却是低得很,

“你信不信我劈了你这老树精?”

武陵仙君终于敛了笑容道:

“他就是你共同享用生命的那人?”

“嗯。”

“值得吗?你可是受了刨心之苦,强逆了天命。”

司马懿摸了摸小孩的头,任由孩子在他怀里撒娇。

“余生如果无他,我活着有什么意义?”

仙君无奈点点头,将红色的发带解开。“现在他也真正有了肉身,这凡人情爱都归我管,我就允了你,亲自赐你们姻缘。”

红色的发带轻轻绕上那两人的手腕,又消失不见。

“我用神力加固,这一次你可得别再弄丢了。”

“谢谢,”顿了顿,司马懿问道,“你等的那条天龙,他回来了吗?”

举目看向仙岛边缘的彩霞,仙君轻笑:

“快了……”


(完)

评论(9)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