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er

在各种圈里左右横跳。
(我是一个文手)

[卡寡]机械姬(仿生人AU)5

<情绪和理智对等共存>

第5章  地下牢笼

  电梯的灯光忽闪着,从地表带着四人坠向了地底深处,谁也不知道到达目标楼层需要下坠多少米,只有电梯楼层显示器在静默中缓缓变动着。

“77,78……80。”

当楼层显示为第80层的时候,电梯终于停止向下。一阵轻微的晃动过后,反射着他们倒影的金属门从两侧打开,映入眼帘的只有一片被黑暗笼罩的破败景象,四周的石灰墙上斑驳不堪,空气里似乎还飘动着些许物体烧光的余灰,一条笔直的走廊通往更深处的黑暗,而旁边则陈列着一个这层楼层的区域分布图。

“我们要去B3区,但是得穿越过实验室。只是不知道实验室里有没有多余的钛液。”

卡罗尔看着指示图说道,她并不希望绕太远的路去抵达目的地,因为她是个喜欢直截了当的人,也因为,她不希望碰见娜塔莎所说的那个恶魔,毕竟被困在地下百米的东西,谁知道是个什么。

“安全起见,我们不要分开行动。”史蒂夫将头上的灯关闭,拿过了巴基递过来的夜视镜。“我想光源对黑暗总是有吸引注意的作用。娜塔莎,你可以扫描一下这附近的景物吗?”

被搀扶着的娜塔莎表情有些不自在,她皱了皱眉说道:“自从我进入地下,好像我的视觉感应就有被干扰的迹象。我想,这恐怕来自楼层中央区域的某个能量体影响吧。”

巴基抬起右手手腕,上面的手表带有一个指南针,他朝向四周走了几步,摇了摇头。“看来这里的磁场很强,指南针已经失灵了。”

“巴基,现在是几点了?”史蒂夫问道。

“早上八点整。”

看了一眼娜塔莎额角闪烁的红色光圈,史蒂夫严肃道:“好,我们现在出发。由我领先,争取在一个小时之内完成任务。”

 
 
  进入的走廊在前进中逐渐挤压了空间,由原先可以容两个人并肩而行的通道变为只容一人通过的狭窄走道。四人慢慢地行走在如同羊肠般的走廊里,恍惚间竟然给人一种仿佛未曾面世的婴儿躺在一片混沌中的静谧和亘久。周围除了呼吸声就只剩下心跳,这里的空间凝固在了四年之前,浑浊的空气似乎也在此被凝结成了固体。

行进中,两侧的景物总算出现了一些变化,冰冷的墙面被可以通透的玻璃墙面所取代。被玻璃隔开的另一面,是研究人员的办公室。到处散落在地上的大量纸质文件还保留着被灼烧过的痕迹,可以想象当时研究者们撤离此地的时候是有多么匆忙,这也从侧面反应出留在这里的初代试验品是有多么的危险。

“天啊,这里就像座空城。和幽灵船简直如出一辙。”看到这幅光景,史蒂夫不由得感叹道。

“或许,这就是一个地下监狱。”卡罗尔补充,“看来时隔四年都不曾有人来回收初代,足以看出来模拟生命公司是有多忌惮他了。”

“他们还未死心,留下了线索才会被我查到情报。”娜塔莎警惕地扫描着这一切,在她的电子脑中,蓝色的图像被清晰地展示了出来。也因此,她看到了不少被火焰烧过而留下的残尸,那些研究者身旁,还留有一些奇怪的生物遗骸,也不知道是何物种,但可以肯定的是,那些生物都带有一些金属躯干。她回头,将视线落在身后举枪环视四周的巴基身上,他的左臂也是电子设备,而且比起市场上供给残疾人员帮助他们生活的电子原件明显要复杂了许多。娜塔莎记得当年组织派出巴基执行任务,后来却谎称他死了。可他却好好地活着,看来所有的一切都和那个叫史蒂夫的男人有关,只是可惜巴基当年掌握了组织的最高情报现在却失了忆。她想要救自己就必须先发制人,最好能联合巴基二人击溃那个掌控她的存在。

 
 
  眼前的道路变回了可供两人行走的宽度,但眼前拦着路的尸体却是越来越多,虽然已经过四年的光阴,但由于深处地下,环境不同于外界,尸体的腐烂程度并没有完全腐烂。加上距离实验室的方向越靠近,周遭的气温就能明显感到越来越低,前面尸体的保存程度也越完整。

“前面实验室是冷气泄露了吗?”巴基持枪的手紧了紧,显然对于危险的感知程度时光并没有将其冲淡。

稍微熟悉了一下环境,卡罗尔也能清楚地看到前方的景象,和多数仿生人一样,她也可以看到蓝色的实况情景。“我想是冷却装置被人打开了,公司的实验室总有这样的设备。等一下。”她叫停了史蒂夫,“我好像看到有一个人躺在冷冻装置里。”

“你确定不是尸体吗?”史蒂夫问道。

“不,的确是一个人。扫描显示有热辐射。”娜塔莎说道。“四年还活着的人…是初代。”

正当四人交流间,被白雾笼罩的实验室玻璃门自动打开,一瞬间所有人都进入了高度戒备状态,几乎是同时将武器对准了打开的门口。

“陌生人,你们何来此?”

一个发音标准的沉稳男声响起,紧接着一个身穿研究者白大褂的金发男子从雾气中缓缓显现出轮廓。

“我们只是来寻找钛液,找到我们就走。”卡罗尔看着男子,觉得对方既然能说话,说明还存在理智,有可以沟通的可能。

听到卡罗尔的回答,男子歪着头端详着她,许久,开口道:“1001人类体,我记得你。”

“抱歉,我把你忘了。伙计。”卡罗尔耸耸肩,表示很无奈。

“如果你们要寻找钛液我可以帮你们,不过你们也要帮我一件事。”

“什么?”史蒂夫问。

“把我从这里带出去。”


(未完待续)

我明天或者后天会接着更文的,感谢阅读支持和喜欢此文的小伙伴们。我大概写到十章就会完结的样子,已经过半了,再努力努力就完结了。谢谢你们的支持呀乁(๑˙ϖ˙๑乁)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