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er

在各种圈里左右横跳。
(我是一个文手)

[卡寡]机械姬(仿生人AU)续4

 

  当太阳从地平线刚刚升起的时刻,金色的余晖撒在暗灰的柏油马路上反射出一条耀眼的红,一辆黑色的汽车碾压过这条红绸,向着远方驶去。

 

  此刻,坐在车厢里的四人均陷入了沉默,或手中把玩匕首,或闭眼沉思,或由外眺望,只有担任着驾驶员的史蒂夫在认真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话说,史蒂夫。你确定当年你们驻守的那个基地还存在吗?”坐在副驾驶位的卡罗尔首先打破了沉默,她实在是受不了这样沉闷的气息。

“我也无法肯定地回答你,毕竟现在已经过去了四年。当初我在那里不过是一个小小的行动队队长罢了。”史蒂夫皱了皱眉,看了一眼坐在后座的巴基,神色才稍有平缓。

“美国队长啊。”卡罗尔打趣道,后又伸了个懒腰转身看向娜塔莎,“嘿,你还好吗?”

对方没有回答,依旧保持着抱着手闭眼靠在座位上的动作。

卡罗尔将头发撂到耳后,一脸严肃地说道:“我觉得我们得快点,要是她关闭了,想要再次启动那就困难了。”她抬手看了一眼自己手臂上清晰的血管脉络,声音带有一些沉重,“可以说,她是在这个世界上我寻找身世,唯一能依靠的人了……”这句话说得声音不算大,勉强能让人听见,史蒂夫笑了笑,巴基则将匕首放回自己腿上的绑带,转头看向娜塔莎,后者眼皮微动,片刻车厢内的一切便再次回归静止。

 

  两个小时之后,汽车驶向一个看上去十分破败的建筑群。在阳光的照耀下,它的轮廓也随着汽车的靠近而逐渐变得清晰。银灰色的建筑看上去应该是由某种金属铸造而成,还有些许当年覆盖在上面如今已经腐烂得零零碎碎的军绿色油布,以及随处可见由于潮湿而聚集生长的寄生植物。放眼望去,这里的景物颇有一种末世中被遗弃城市的颓败之感。

“就是这里了,不过想要进去恐怕有点难度。这个公司撤走后,这里就被当做重度污染区隔离起来了。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这里没有看守我们才能这么容易地进入。”史蒂夫下了车,弯腰去察看把这片区域包围得层层叠叠的铁丝网。

卡罗尔搀着娜塔莎,看到不远处伫立着一个大大的污染警告标志不禁感叹道:“这真的不是乱入片场的生化危机吗?不会有丧尸蹦出来吧?”

“这里以前是HBC公司的研究所,和生物实验自然脱不了联系。难保他们丧心病狂做的半成品还存活在地下实验室。”娜塔莎的情况看来有些不太妙,可以看见她之前隐藏起来额角的灯环现在又浮现在出来,并且开始闪烁着危险的红色。

“不管如何,我们都得进去。”站在她们身后的巴基走到车前,打开了后备箱。从里面拿出了一个枪管和背包扔给史蒂夫,自己也从中抬出了一个疑似重型武器的物件。

“你们…你们这也太夸张了吧?哪弄来的武器啊?”卡罗尔看到这番情景,吃惊道。

“我一早起来,就是为了准备这个。”巴基一副很认真的模样,“史蒂夫告诉我这个地方可能有危险,所以我就想着把我自己做的这些机械给带来。”

史蒂夫将枪管检查上了膛,“放心吧,有我们的保护你们不会有事的。毕竟巴基以前可是枪械大师啊。”

“好吧,谢谢你们能这样帮我。”卡罗尔扶着娜塔莎,单手接住巴基丢过来的一把黑色手枪。

“这把手枪我改装过,里面有35发子弹,但理论上只能用30发。避免枪膛过热,主要火力集中在我和史蒂夫这里,我们掩护你们,不到关键时刻不要轻易使用。”巴基将自己的武器挎到左边的金属手臂上,对卡罗尔嘱咐道。

将手枪放到腰间的挂包里,卡罗尔点头表示感谢。“没问题,再不成我还有我的蓝色光波呢,不怕。”

娜塔莎挺直身体,像巴基伸手道:“把那把匕首给我吧。”

气氛忽然变得安静,两人沉默着仿佛陷入了僵局,就在被夹在中间的卡罗尔感到十分尴尬的时候,巴基的刀在空中划了条弧线,被娜塔莎以利落的动作接住。

“保护好自己,别误了判断。”说罢,便径直走开了。娜塔莎看着手心里的匕首,随后将刀放入自己腰带后。

“走吧,”她向卡罗尔催促。

“感觉巴基有点怪怪的呢。”卡罗尔小声嘀咕。

“他是我的老师。我想……他的记忆不久就会恢复了。”

 
  铁丝网很轻易地就被破开了一个缺口,在史蒂夫的带领下,四人走向其中看上去比较崭新的一个玻璃制鸟笼状的拥有巨大穹顶的建筑物。外围原来是由瓷砖铺就的道路现如今已经堆积了厚厚的泥尘,要么就是因为周围植物的根系生长,被翻拱得龟裂开来。只有这座玻璃制成的房屋,在雨水的冲刷下还显得干净一些。马丁靴踏过会噌噌作响的道路,在进入屋子的时候,还可以看到透过玻璃进来的阳光,在这许久未有人来满是灰尘的屋子里形成了一道道彩色的光柱。

“模拟生命公司真的是一如既往地省电啊。”卡罗尔看着这个屋顶吐槽道。

“把探照灯戴在头上。”史蒂夫将背包里的灯分发给他们。

“不,我不用了。我能看清楚。”娜塔莎摇摇头,“她也一样。”

忽然被点名,卡罗尔没有立刻恍过神来。“?我吗?”

娜塔莎接着解释道:“你只要集中意识就可以扫描到周围的景物和存在,这是每个仿生人的基本能力。人类的照明工具对我们没有实质性的帮助,有时反而会干扰我们的判断。”

“那我也不需要了。“卡罗尔取下头上的探照灯还给史蒂夫。“现在我也不是人类了。放心,我会保护好你们每一个人的。”

史蒂夫无奈一笑,重新背起背包。“好的,卡罗尔队长。”

由他带头,巴基断后。一行人走到了一个看起来是货物运输装置的设备前,史蒂夫看了看装置的完好程度,示意巴基上前说道:“装置还可以使用,万幸没有被人破坏。模拟生命公司的机械制造力确实称得上是世界一流。只要同上电,给予一定的电流就可以重新运作。”

巴基走上前,用左手撕开了装置外层的金属壳,用嘴扯下左手手套手掌上的输出口对准了装置被拉开的电路板。一串火花之后,装置真的如史蒂夫所言,亮起了运作时亮起的绿色灯光。门开后,一个被从地底缓缓拉起的平台已经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走吧。”史蒂夫进入电梯,等众人走进去后,按下了通往最底层的按钮。按钮上写了几个字母,TCZ(Top Secret Zone )。机械的女声随机回响在这个狭窄的空间里。

“该楼层为最高保密区域,请输入权限口令密码。”

“这么久了,还有密码吗?”史蒂夫闻言皱了皱眉头。

就在大家以为行动失败的时刻,娜塔莎抬头,试探性地说了一串密码:“First generation 0001。”

几秒后,系统女音开始回应:“密码输入正确,电梯正在驶向该楼层。”

卡罗尔表示很不解,这怎么蒙都能蒙对。

“没想到情报是真的,确实存在初代型号。”娜塔莎皱着眉头,“看来我们等下要面对的敌人不是简单就能糊弄过去的了。”

“那是什么?”史蒂夫也是一头雾水。

娜塔莎的声音毫无感情保留,绿色眸子里的光明灭不定。“可以说是人类形态的超进化体,机械与肉体的完美结合。暴走后被野心勃勃的HBC公司深藏在百米地下的噩梦,幻视。”

(未完待续)

『我终于考完试了,终于可以不当鸽子了(被打)明天我再更一章,深夜更文秃头…我感觉我写的越来越扯了,希望大家别嫌弃,能力有限娱乐就好。谢谢支持和阅读的你们,谢谢——』

评论(1)

热度(30)